独角兽:

银山温泉与山寺

作为日本百景线路之一仙山线连接仙台与山形,自1937年开通以来已经运行了80年。同时也经过多个著名旅游景点,这次去的银山温泉和山寺都在这条线路上。

500 多年前在银山温泉发现了银矿,随着开凿又发现了温泉,清冽的河水冒著热气穿流其中,所以这里被成为“银山温泉”。是曾经风靡世界的日剧《阿信》主角阿信故事的发生地。银山温泉中的温泉酒店[能登屋]更是千与千寻中油屋的原型之一(另一原型在爱媛县的道后温泉)。此外,银山温泉还是漫画[纯情房东俏房客]的故事发生地。

银山温泉最初是为银矿工人解除疲劳而设的风吕。据说于1913年,此地域遭遇洪水灾害,附近一带都遭受到严重破坏。后来得以重建,银山温泉一带的建筑,都在那个时期进行重建,因此建筑样式都变得统一,时代特征非常明显。众多的旅馆的建筑风格是当时非常时髦的三层四层木造带阳台的建筑,外墙配以浮雕画加以装饰。

温泉街走到底,就是白银遗迹公园。如果有时间的话,花上2-3小时,可以参观完整个银山遗迹,包括过去的矿坑。一进入公园就能看到白银瀑布。这是一个落差22米的小瀑布,白银瀑布美的很精致,除了主瀑布一落千丈,旁边的支流像丝带一样从岩缝中流下,配合凌空架着的红桥作为点缀,无形间多了一份静谧之美。

如何到达: 距离银山温泉最近的站是[大石田站],换巴士约40分钟到达。或者预订镇上的温泉酒店可以约定时间接送

山寺

山寺,又名立石寺是由清和天皇敕使天台宗僧人慈觉大师(可以说是日本的玄奘)于860年开辟为天台宗的灵地,以奇岩林立、风化洞穴丰富的名胜而广为人知。建有仁王门、开山堂、纳经堂、五大堂等历史悠久的建筑,构成一片静寂的山寺景色。立于入口的根本中堂是用榉木建造的日本最古老的佛堂,被指定为重点文物,登上石阶,则会看到开山堂肃然静立陡峭的岩石上。里面是以山寺视野最佳闻名的舞台式结构的五大堂,从高500m处展望可俯瞰山寺景色。另外,做为大殿的根本中堂里,亮着一盏从总寺院比睿山延历寺取火点燃的“不灭的法灯”。
这座的“不灭的法灯”据说当年秉承中国天台正统法脉之后,在日本建立大乘戒坛的最澄亲自在延历寺点燃,1571年织田信长火烧比睿山延历寺,后来1634年再建,1641年完成。那时的法灯是从立石寺请回的。

1689年(元禄2年),日本著名的俳圣—松尾芭蕉造访山寺,并留下了“万籁俱寂,蝉鸣声声渗入石”的名句,从此广为流传。据说,游客在登上从山口到寺院的1015级石阶,拾级而上的同时,心中的烦恼也会随之递减,到达石阶终点的“五大堂”之后,能眺望山寺独一无二的景致,令人忘却疲惫。

如何到达: 距离银山温泉最近的站是[山寺站],下车后步行即可到达。


 





评论
热度(358)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1℃ | Powered by LOFTER